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险保费突破千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0 08:46:54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摘要]从人身险公司总体业务结构上来看,人寿保险仍为主力险种,实现年化规模保费1142.6亿元,占比高达96.7%。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最新发布的1-9月人身险网销经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000亿元,实现累计年化规模保费1181.9亿元,是去年同期的4倍,较今年上半年增长161.02%,占人身险行业1-9月保费总收入的比例达到6.3%。其中,仅7-9月的累计保费收入就达729.1亿元,远远高出2014年全年353.2亿元的水平,互联网人身险业务发展态势迅猛。

  同时,互联网保险市场经营主体稳步增加,截至三季度末,开展网销经营业务的人身险公司数量从2014年的52家增长到58家,占人身险公司总数已达81%。互联网人身保险销售仍以第三方平台为主、官网为辅。从人身险公司总体业务结构上来看,前三季度互联网人身保险的各险种中,人寿保险仍为主力险种,实现年化规模保费1142.6亿元,占比高达96.7%,意外险年化规模保费为32.7亿元,占比为2.7%;健康保险年化规模保费为6.6亿元,占比为0.6%。(冷翠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