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联拟联合百度在华办保险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5 15:55:26  来源:大河网  作者:李明  责任编辑:郭伟莹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间消息,英国《金融时报》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将联合百度和高瓴资本(Hillhouse Capital)在中国成立一家在线保险公司。

  知情人士称,获得牌照后,该合资公司将在全国在线销售保险,同时面向个人客户和中小型商家。这三家公司计划提供一系列产品,包括旅游、健康和互联网金融保险。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规模的不断壮大,中国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需求也迅速增长。与1220亿欧元(约合1298亿美元)的年营收相比,安联保险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可能显得微乎其微,但中国保险市场的迅速发展让安联保险难以忽视。

  安联保险和百度等成立在线保险公司凸显了保险公司调整业务模式的压力。当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线购买保险,因此保险公司也要适应这一购买模式。

  安联保险CEO奥利弗·贝特(Oliver Bte)本周早些时候曾表示,消费者在线购买保险为保险公司带来了“巨大”影响。对于安联保险而言,能适应这种模式转变至关重要。

  贝特说:“看看打车和房屋短期租赁领域的创新模式,如Uber和Airbnb,这些新服务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们是针对客户而开发,比当前已有的应用更出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