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父母装死十余年 儿女诈保6900万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29:36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房产商许文同因举债数千万元(新台币,下同)陷入困境,伙同妻子及3名儿女,于14年前制造夫妇驾车坠海假象,事后夫妻俩藏匿大陆,由子女诈领保险金6900万元得逞。前年5月,因许妻病逝后在大陆无法火化,儿子才自首。基隆地方法院审理后,日前依共同连续犯诈欺取财罪,将涉案人判处2年9个月至6个月不等的刑期,全案仍可上诉。

  许文同因投资失败陷入经济困境后,妻子想起两人多年来投保的保险,原想自杀后让子女领取保险金,但两个儿子不忍父母以这种方式结束生命,长子提议以诈死方式向保险公司讹骗保险金。2001年7月底台风过境后,许文同开车载妻子至事前择定的滨海公路,两个儿子前往会合,长子将车推落山崖,制造许文同夫妻的车子因强风豪雨不慎坠崖、人遭海水冲走失踪的假象,再开车载父母至淡水出租屋藏匿。4年后,许文同夫妻潜逃大陆隐姓埋名过日子。

  许家小女儿未参与作案,但得知内情,选择与兄长配合诈取保险金。许家子女先后申请理赔金6900万余元,还债后平分余款,另有4000多万元保险金未诈骗得逞。

  这起诈保案因许妻在大陆病逝后,家人提不出身份证明,无法火化,家人不忍亡者无法安葬,于去年4人选择自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