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监会要求险企应对网络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22: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责任编辑:刘波

  近日,保监会下发《保险机构信息化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规定,要求保险机构设立由董事会直接领导管理下的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来防范和化解新技术风险,切实维护保险业信息安全

  据了解,保险机构信息化是指保险机构将计算机、通信、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于业务交易处理、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等方面。

  目前,各家险企均借助互联网技术来革新原有的经营模式,甚至于盈利模式。但支撑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还不成熟。为此,《意见稿》规定,每家保险机构要设立首席信息官直接对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负责,采取高管负责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