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车险业务持续亏损 困扰在华外资险企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作为首批获准在华经营交强险业务的外资保险公司之一,美亚保险近期悄然关闭了其在华的车险业务。为何经营几年就宣布谢幕?市场人士认为,车险成本居高不下、经营持续亏损等问题正困扰着在华外资险企,未来或有更多的外资险企“舍弃”车险业务。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外资财险公司的车险承保利润全线亏损。

  穆迪分析师吴杰佩表示,车险承保业绩受汽车零部件价格以及劳动力成本上升影响较大,且中国正在进行的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会使车险业务面临越来越大的承保挑战。在华外资险企通常规模不足,预计更多公司将把整合作为实现增长的途径之一。

  人民币汇率波动 把资金挤入北美楼市

  自从8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开始改革以来,尽管央行一直强调,这次调整主要是校正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与现汇价的偏离,但是国内外市场对人民币仍一直抱有贬值的预期。

  应该看到,只要人民币有贬值预期存在,就仍然会有一部分资金通过特定渠道流向海外。而这些资金流出之后,不少会流向北美的房地产市场。

  近两个月,在加拿大房价整体下跌的情况下,温哥华、多伦多的房价仍然在大幅飚升。8月份,这两地房价涨幅达9%以上。尤其是两地豪宅,只要有人出手,几乎立即就有人接手。

  有研究机构提交的报告认为,目前进入加拿大多伦多及温哥华豪宅市场的以亚洲人为主,其中大部分为华人。(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将推进“一带一路” 六大经济合作走廊建设

  “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日前表示,“一带一路”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扎实推进全面建设六大经济合作走廊和若干海上重要战略节点。中国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一道,积极规划中蒙俄、新亚欧大陆桥、中国—中亚—西亚、中国—中南半岛、中巴、孟中印缅六大经济走廊建设。

  欧晓理称,六大国际经济走廊的建设要根据不同情况有所侧重。其中,建设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要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现状,以产业合作建设为载体。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关键是把丝绸之路经济带同俄罗斯跨欧亚大铁路、蒙古国草原之路的倡议进行有对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