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业开展资产支持计划 强调直接对接存量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9-11 11:51: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9月11日讯 为加强资产支持计划业务的管理,维护保险资金运用安全,中国保监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资产支持计划业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主要规范了四方面内容:一是按照资产证券化原理,以基本资产本身现金流作为偿付支持,构建了资产支持计划业务运作框架。

  二是立足于服务保险资金配置需要,建立相互制衡的运作机制,强调稳健、安全和资产负债匹配原则。

  三是坚持“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监管思路,在业务资质管理、发行机制等方面体现市场化原则,建立基本资产负面清单机制,提高业务运作效率。

  四是重视风险管控,按照“卖者尽职、买者自负”原则,强化信息披露和风险提示,强调市场主体的风险管理责任。

  《办法》的发布时落实《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89号)的举措之一,有利于扩大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创新空间,满足保险资金配置需求,促进保险资金直接对接存量资产,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