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人寿挖新华旧将拟任总裁

  • 发布时间:2015-09-11 07:5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陈婷婷  责任编辑:田燕

  被重起炉灶的中国邮政抛弃后,迎来新股东的中法人寿开始谋变,大肆招兵买马、筹备分支机构。北京商报记者最新了解到,中法人寿挖得新华保险旧将拟任总裁,以期重头再来。

  被寄予厚望的这位旧将就是曾经任新华保险总裁助理的唐庚荣。接近保监会人士透露,目前关于唐庚荣的任命还在走申请流程。在今年7月中旬,保监会的另一任命令也显示,唐庚荣已获准担任中法人寿董事,同时获批的还有新股东鸿商集团派来的董事长周正平以及董事袁宏林。

  据了解,中法人寿本是中国邮政与法国人寿于2005年强强联手打造的银邮系险企,成立之初期望占领邮政系统庞大的营业网点,但因中国邮政另起炉灶建起中邮人寿,中法人寿逐渐被冷落,分支机构和业务都停滞不前。今年4月,两家民营企业鸿商集团(持股50%)与北京人济九鼎资管(持股25%)接盘,股权转让之后,中国邮政净身退出,法国国家人寿减持至25%。

  “正是有了新股东的介入,人事、业务将重新布局。”中法人寿内部人士介绍。而从大股东鸿商集团战略规划中可以看出该集团对金融板块的重视。另有知情人士解释,股东希望中法人寿能稳健发展但不失有速度,快速做大保费规模。

  对于除了“壳”之外,几乎一无所有的中法人寿,如何快速扩大市场规模是摆在唐庚荣面前的难题。据老东家新华保险一位人士介绍,唐庚荣是典型的下海官员,曾在湖南当地任多个政府职务,于2001年进入新华保险,工作长达14年,在短短3个月筹备成立了新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并任总经理,十多年间曾任运营中心主任、风控中心主任及银保总监,一直到2010年后调任华东区域总经理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离开新华时任总裁助理。

  不难看出,唐庚荣丰富的经历正是一家正待重新开始的公司所需要的。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唐庚荣跳入中法人寿,并没有带来几个人,很可能要重新建立自己的团队架构。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从7月16日开始,中法人寿在各大网站上挂出不下40条招聘信息,包括产品开发管理岗、精算风险管理岗、预算管理岗等重要职位。接近中法人寿的人士介绍,目前公司员工已经从37人上升到150人左右。

  针对近期市场传出中法人寿将建保险电商平台,上述人士指出,目前银保还是重要板块,个人营销渠道仍不可忽视,作为一项长期项目来准备,而互联网创新渠道将是未来发力的重点。此外,中法人寿获准筹建的首家分公司北京分公司也将于今年底开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