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商用车展开幕 业内人士:中国车企在俄占有率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莫斯科9月7日电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商用车展在莫斯科开幕。中国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受俄罗斯卢布汇率贬值影响,今年中国车企在俄罗斯市场占有率下降。

  俄罗斯商用车展每两年召开一届。本次车展吸引了德国、日本等多国车企参加。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东风汽车也参加了车展并在当天举行了开展仪式。

  在开展仪式上,东风汽车公司旗下的天龙旗舰、大力神、天锦、凯普特C系、小康C35、小康K01、小康C31等数款车型悉数亮相。其中东风自主研发的长途物流运输车“天龙旗舰”以及“天锦”卡车等依靠可靠的质量和优越的性能在展览首日即引起了不少国际客户的关注。

  中国驻俄大使馆参赞苟永海、俄罗斯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交通运输部部长阿兰·日比罗夫、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亚历山大·阿格耶夫出席了东风汽车的开展仪式。

  在开展仪式上,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成政介绍,今年以来俄罗斯卢布汇率贬值8%,今年中国车企在俄罗斯市场上占有率下降。但中国很多车企并没有放弃俄罗斯市场。

  潘成政说,市场波动是有周期的。随着俄经济稳定和复苏,未来俄市场还是很有潜力。因此包括东风汽车在内的中国企业尽管市场占有率较少,但并不准备放弃。“目前东方汽车依然将俄市场看作战略市场对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