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两部委官员辞职“下海” 加盟阳光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8-12 09:39:0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导读一位保险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保险资金在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方面的投资也将逐步加大,特别是通过PPP等形式与政府的合作投资也会有众多机会,而张明伦的加入对阳光保险的战略投资将会产生积极意义。”

  日前,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刘殿奎已入职阳光保险集团,并负责医疗健康相关工作,成为卫计委第一位辞官下海的司局级干部。

  无独有偶,8月1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副司长张明伦也于近日赴阳光保险任职,主要负责战略性投资事宜,再度成为发改委第一位辞官下海的司局级干部。

  刘殿奎和张明伦一位来自医疗健康部门,一位来自投资部门,正反映出阳光保险近年来的投资重点。

  2014年6月,保监会批准阳光人寿投资控股阳光融和医院,成为中国首家由保险机构控股的综合性医院;今年1月,保监会又正式批准阳光保险发起设立规模50亿元的行业首只产业基金——阳光融汇医疗健康产业成长基金。不仅如此,阳光保险在投资领域亦动作频频。

  今年早些时候,阳光保险投资了曼哈顿中心位置的Baccarat Hotel(水晶宫酒店);去年11月则以4.63亿元澳元收购悉尼喜来登公园酒店。

  一位保险业内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保险资金在基础设施、环境保护方面的投资也将逐步加大,特别是通过PPP等形式与政府的合作投资也会有众多机会,而张明伦的加入对阳光保险的战略投资将会产生积极意义。”

  据了解,张明伦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工作多年,对于投资事务以及风险管控等具有丰富的经验,在放宽市场准入,创新融资机制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