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沪出台健康险个税试点方案 每年最高扣除2400元

  • 发布时间:2015-08-05 08:54:24  来源:保监会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上海市政府批准商业健康险个人所得税政策试点方案。

  近日,由上海保监局与上海市财政局、地税局联合制定的《上海市商业健康险个人所得税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获得市政府批准。

  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确立”三化”原则。 明确政策效应最大化,纳税申报便利化,协同管理信息化等三原则。二是建立三方联合小组。建立由市财政局、地税局和上海保监局组成的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定推进步骤等。三是明确税优内容。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健康险支出,允许在当年(月)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扣除,扣除限额为2400元/年。企事业单位统一组织并为员工购买符合规定的健康险支出,应分别计入员工个人工资薪金,视同个人购买,按上述限额予以扣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