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保险海外大手笔:全资收购比利时一银行

  • 发布时间:2015-07-19 07:5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郭伟莹

  7月17日,保监会网站发布消息,于近日批复同意安邦人寿投资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Delta Lloyd Bank NV,以下称“劳埃德银行”)100%股权。保监会要求,安邦人寿在投资劳埃德银行股权及后续经营管理过程中,应严格遵守两国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督促劳埃德银行健全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并完善与劳埃德银行的风险隔离制度、关联交易规则等各项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切实防范风险传递。

  全资收购作价2.19亿欧元

  据安邦保险官网消息,2014年12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这是安邦集团继收购比利时百年保险公司FIDEA之后,又一次100%股权收购久负盛名的比利时金融机构。

  根据德尔塔·劳埃德集团披露的消息显示,此次收购价格为2.19亿欧元。

  德尔塔·劳埃德银行简介

  德尔塔·劳埃德银行历史悠久,开业至今已260多年,主要面向高端私人银行和企业客户,提供存贷款和资产管理等金融产品和服务。该银行是安邦集团此前已收购的FIDEA保险公司的重要银行合作伙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