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暴雨高温双至哪些保险给力

  • 发布时间:2015-07-03 02:34:2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长沙已然进入高温模式。近年来,夏日里小车自燃、市民中暑的新闻并不鲜见,哪些保险可以分散风险?

  高温中暑险?健康险或更实用

  昨日,记者在淘宝保险平台发现一保险公司推出了“高温中暑意外保险”。被保险人被确诊中暑后30日内,可按合同约定赔付医疗保险金,目前,这款保险在淘宝保险平台共售出300多份。

  作为“四大火炉”城市之一,长沙高温天气频发,是不是需要一份高温中暑意外险呢?星城保险业理赔人士表示“不尽然”。根据保险条款,中暑属于疾病而非意外,因此一般的意外险难以赔付中暑的医疗支出。对于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小孩、户外作业者,可以配置从而分散风险;但已有保障的人群,如住院医疗保险、住院津贴保险等可以覆盖这部分风险。如果市民已经配置了这些保障,就没必要重复购买。

  自燃事故集中,高龄车可以有

  夏季是汽车自燃发生率较高的季节。记者从星城保险业了解到,长沙车主投保自燃险的比例并不高,“就是觉得出险概率低,没必要花这个钱。一般新车主保险买得全一点,但新车往往不必要买自燃险。由于自燃险为车损险的附加险,部分老车主不买车损险,也就无法购买自燃险了。”

  那么,在什么情况下自燃险可以理赔呢?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2年公布的车险示范条款看到,其保险责任为:保险期内,在没有外界火源的情况下,由于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等被保险机动车自身原因或所载货物自身原因起火燃烧造成本车的损失。

  涉水行驶,千万别在水中二次打火

  当爱车遭遇“水深火热”,很多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了保险公司,而车主们一般所说的车险全险并不包括涉水险。

  星城一产险公司理赔工作人员表示,机动车遭受水浸主要分两种情况,一是机动车停在地下车库,因地势较低遭遇水淹;另一种情况是因车主涉水行驶导致熄火。

  除了掌握理赔技巧,车主保持好的驾驶习惯也很重要,车主不要将车辆停在低洼地段或积水路段,最好不要涉水行驶。如果机动车在积水地段遭受水淹,千万不要发动车,避免导致发动机损坏引发损失扩大;二是可以进行必要的自救,将车子推离低洼地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