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保险公司破“独一份”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51: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责任编辑:刘波

  继众安保险在两年前率先戴上互联网保险公司的桂冠之后,更多的社会资本和一些保险企业都开始觊觎互联网保险牌照。眼下,众安保险“独一份”格局已被上市公司银之杰成功打破。

  银之杰日前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深圳光汇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的易安保险,已于6月24日收到保监会获准筹建的批复,注册资本10亿元。 银之杰方面表示,将利用个人征信、大数据技术、客户及渠道资源、金融IT技术等方面参与易安保险的筹建工作,帮助易安保险尽快具备全面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能力,以达到保监会的开业验收要求,推进易安保险顺利开展业务。

  除易安保险外,目前等待批筹的还有泰康人寿旗下的泰康在线财险以及中国太平旗下的太平科技财险。不仅专业保险公司争抢互联网保险牌照,各路资本也踊跃参与,目前熊猫在线人寿的名称也通过工商局的预先核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