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华夏人寿90亿元与联合光伏合作开发光伏电站

  • 发布时间:2015-05-27 16:32: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凯王剑锋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领先的专注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商联合光伏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宣布,联合光伏与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在未来2年时间内,在中国大陆地区合作开发总量1000兆瓦(1GW)的太阳能电站,总金额为90亿元人民币。

  联合光伏执行董事卢振威表示,“通过与华夏人寿的合作,联合光伏将能够更好地提升规划建设,巩固资本基础,并为不断完善网络布局,发展核心业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我们将致力于积极拓展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与境内外知名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多样的融资合作。通过和海内外金融巨头进行多方位资本的合作,联合打造新能源与金融结合的跨界平台。”

  他说,“本次合作标志着中国的保险资金正式开始进入光伏产业,这符合国务院大力发展光伏产业的战略定位,我们对此合作表示欢迎,并期待着合作能给整个行业带来全新的发展。凭借保险资金的长效性和稳定性,联合光伏与华夏人寿的合作将为本公司进一步推进光伏电站收购,提高太阳能发电站装机总量,带来积极的影响。”

  据了解,华夏人寿是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人寿保险公司。公司注册资本金153亿元人民币,总资产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400余家,人员队伍近4万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