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免费补漆?其实是拿你的车去骗保

  • 发布时间:2015-05-18 09:29:5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谭遥  责任编辑:郭伟莹

  5月15日为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公安经侦、打假部门一年来,全市共破经济犯罪案件4000余起,打击处理10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十余亿元。

  渝北区的罗先生此前就遇到了一起诈骗案。他的爱车不小心发生了擦挂,保险中介公司在修车厂给他联系了一个免费补漆服务。其实,这是保险中介公司和修车厂共同设置的陷阱。

  民警调查发现,这家名为“重庆XXX之家”的保险中介公司的老总万某,对外宣传可代办车辆投保业务,并且全权代办理赔申请等事宜。而且,这家公司以“可免费享受一次1000元以下的车辆补漆服务”为诱饵,吸引许多车主加入。车主的确是享受了这样的免费补漆服务,但他们并不知道,在这当中到底发生过什么。

  民警查明,当客户出险后联系万某,万某即要求客户将车开至付某经营的修理厂。付某在接收客户车辆后,再伙同修理厂员工伪造交通事故,随后进行保险理赔。保险金赔付后,万某将保险金从其收执的客户银行卡中取出,与付某按比例分赃。

  从2012年至去年8月,该诈骗团伙通过伪造单方或多方交通事故以及拆换破旧配件、故意夸大交通事故损失等作案手段,共计作案20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嫌疑人已被执行逮捕,案件处于起诉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