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陈文辉:监管创新推动保险业改革发展和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5-15 02:30: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责任编辑:郭伟莹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14日在第42届日内瓦协会年会上表示,中国保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并有巨大潜力,保监会通过建设中国风险导向的偿付能力体系(偿二代),以监管创新推动中国保险业改革发展和对外开放。

  陈文辉表示,中国保险市场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去年全国保费收入突破2万亿元,增速为17.5%;行业利润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06%,利润总额创历史新高;保险业总资产突破10万亿元。去年8月,中国政府第一次从国家治理体系的高度,将保险定位为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并于10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本月决定对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试点个人所得税优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