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邦保险旗下P2P平台“邦融汇”完成首批按时兑付

  • 发布时间:2015-08-20 17:33: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自《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为“指导意见”)提出网络借贷平台“去担保化”以来,依靠保险增信的模式成为新常态,保险系的P2P平台越来越受到市场瞩目。

  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邦融汇”于近日上线,该平台被认为是安邦保险集团传统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化的重要出口。

  记者发现,目前该平台首批产品已完成按时兑付。据其公告显示,“汇添利”首期产品已于8月17日按时从融资方回款。此产品标的总额100万,年化利率7.5 %(6月期),投资收益为37708.34元,回款本金与收益共1037708.34元已全部按时兑付。

  据“邦融汇”内部人士介绍,“邦融汇”平台已上线“汇添利”、“汇盈利”与“汇金利”3类理财产品。其中“汇金利”项目引入安邦财险的信用保证保险作为风险保障,由借款人投保,如果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款,将由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赔偿,赔偿款项将直接支付给投资人,以此保障投资人的本金安全和投资收益。

  “汇盈利”项目是与安邦财险联合推出的汽车商业险保费融资项目,是在资产端将传统保险业务进行互联网金融化的产品,产品所融资资金用于借款人支付汽车商业保险使用,并以所投保的《汽车商业保险》现金价值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该产品属于安全、高收益的投资产品。

  作为安邦保险集团打造的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邦融汇”平台具有庞大的业务资源。此外,金融行业审慎的经营策略,专业的金融人才和风控体系被认为是其发展优势。据其内部人士透露,高净值人群为该平台的主要客源,目前平台的人均投资额接近3万元,部分产品在1分钟内即告售罄。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指导意见》的出台,加速了保险公司与网络借贷平台的融合。《指导意见》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支持各类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企业开展合作,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更是明确提出了“鼓励保险公司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提升互联网金融企业风险抵御能力”。

  “邦融汇”的内部人士表示,“邦融汇”将按照监管层的指导方向,积极主动地迎接监管,审慎经营,适度创新。从基础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出发,开展网络借贷、互联网理财和供应链金融等业务,未来会在更多的领域拓展基础资产,打造一个综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为用户提供多种类型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