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泰康人寿收回股权 率先启动员工持股计划

  • 发布时间:2015-08-20 09:08: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马元月 陈婷婷  责任编辑:郭伟莹

  具有国资背景的股东陆续出清泰康人寿的股权。与此前股东转让、老股东接盘所不同的是,中信信托悉数转让泰康人寿股权,接盘者为泰康人寿自己。昨日,保监会披露,泰康人寿收回的这部分股权将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

  保监会发布批复,同意泰康人寿收购中信信托所持有本公司2.5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8.8%。此次转让,中信信托彻底离场。事实上,中信信托早在去年底与今年初就两次挂牌转让所持泰康人寿股权,挂牌转让价格为53.96亿元。这是继中仪集团、中国交建之后,又一家国资背景股东做出转让决定。中仪集团、中国交建所持股权的受让方均为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名下的公司,因此一度被市场解读为陈东升在集中股权,为上市扫清障碍。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中国平安成为深圳经济特区推行员工持股的试点单位,2000年前后正式实施员工持股激励计划。2006年,中华联合控股公司员工间接持股计划也获批,成为首家由员工间接持股的国有保险公司。

  泰康人寿推行员工持股计划还停留在上报阶段,公司绝大多数员工并不知情。泰康人寿相关人士指出,面对竞争空前激烈的大资管时代,险企急于以股权纽带吸引并留住人才,未来行业有望掀起员工持股潮。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