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种网联合人保 携手推动农业保险

  • 发布时间:2015-07-29 17: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7月28日,国内领先的专业“互联网+农业”公司——爱种网在北京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约,PICC将在农业保险和农业金融方面与爱种网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这是继爱种网和全球农药巨头先正达签约后再次和农业保险领域顶尖企业签署战略合作。 

  “双方合作意义重大,可谓金融、互联网、现代农业的一次有机集合,”爱种网董事、CEO王伟文说,“大力发展保险和金融是现代农业发展趋势,能为种植户和农资厂商提供最有效的保障和增值服务。”

  王伟文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有效地推广保险和金融产品。PICC将与爱种网平台,加强与各地种业主管部门、种子企业、农资企业、农户的合作,在爱种网发布保险产品信息,向农资企业和农户销售公司种植业保险产品,配套人保公司“支农小贷”金融产品,实现农险服务创新和延伸。

  从种植户的层面讲,爱种网和PICC达成战略合作以后,将为种植户提供更加全面风险服务,促进保险面向农业生产、加工、购销提供系列服务,将保险产品与农业产业化发展相融合,为广大农户提供全方位、高附加值的风险保障。

  据悉,人保作为中国保险行业的领军企业,高度重视发展涉农险种,目前开办的农险品种已经超过60个,农险产品超过500个,其中包括300多个富有地方特色的农险产品。是中国农险市场份额最大的保险公司。

  近年来,人保财险努力推进农业保险业务创新工作,着力完善农业保险经营机制和发展模式,大力开展有地方特色的农险业务,并以农险业务为切入点,以小额保险为突破口,协调推进涉农保险业务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其在“三农”保险市场的主导地位,不断扩大“三农”保险覆盖面和渗透度。

  同时,人保财险在新险种的开发探索过程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不仅促进了农业保险强农惠农的作用,还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健康平稳的发展。

  今天,农业保险巨头PICC与“互联网+农业”新兴平台——爱种网的携手合作,必将推动和普惠广大农资企业和种植户,为中国农业互联网、保险业、金融业的创新变革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