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家中资险企落子新加坡

  • 发布时间:2015-06-11 07:51: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记者从中国人寿获悉,中国人寿(新加坡)有限公司已于8日在新加坡举行了开幕仪式。据悉,这是中国人寿在中国境外第一个海外分支机构,也是中国人寿“走出去”,实现业务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中国人寿也是《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新国十条”)出台以来,第一家在中国境外设立分支机构的中资保险企业。

  据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介绍,新加坡是中国人寿布局海外的重要市场以及开拓东南亚市场的支点。中国人寿近年来加快国际化步伐,在港澳地区取得很好的发展业绩,在海外的投资项目上也有实质进展,未来新加坡以及东南亚市场,将成为中国人寿国际化拓展的重点之一。

  据了解,日前中国人寿保险(新加坡)有限公司已分别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及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签署合作协议,拟在存款合作、保险代理、人民币创新、RQFII、托管、债券投资、保险代理创新、员工金融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共同拓展新加坡市场。公司计划下一步将在新加坡重点发掘、拓宽保险销售渠道,推动跨境保险业务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