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字号:  

亚太区人寿保障缺口扩大 保险市场需求巨大

  • 发布时间:2015-08-10 09: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家轩  责任编辑:田燕

  根据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亚太区的保障缺口:即工作人士因不幸事故而无法继续供养家庭时,其受养人所需维持生活水平的费用与实际经济支出之间的差别,正持续扩大。

  据瑞士再保险的报告估算,亚太区的人寿保障缺口在2010至2014年间进一步扩大,由2010年的42万亿美元上升至2014年的58万亿美元。多个市场的人寿保险增长均落后于经济增长、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涨幅。

  报告指出,目前的保障缺口相当于13个亚太区市场人寿保险投保金额总和的6.6倍。根据这一趋势,友邦保险推算2020年的保障缺口将持续扩大并升至82万亿美元。估计个别市场的人寿保障缺口将分别增至:中国香港7630亿美元、新加坡5700亿美元、中国内地46万亿美元、印度12万亿美元、印尼110亿美元、菲律宾5280亿美元以及泰国10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