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正文

字号:  

湖北省今年新增325亿元保险资金

  • 发布时间:2015-07-14 15:31:1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2015年,保险资金在我省新增投资和意向投资规模预计达到325亿元,在省政府金融办和湖北保监局积极协调下,共有30家保险公司的保险资金通过不动产、基础设施、股权、债权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在省内投资,支持我省经济转型升级。

  2014年4月,保监会把湖北作为全国6个开展保险资金运用受托属地监管试点的省市之一,授权湖北保监局行使部分资金运用监管权。截至今年6月,累计已到位保险资金416.89亿元。保险资金在我省的到位投资总额,居中部地区前列。人保、国寿等险企纷纷来鄂投资。

  目前,人保集团联合中铁十一局集团发起设立的“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股权投资计划”,50亿资金已经全部到位,用于省内黄石月亮山隧道、武汉保税区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人保投资的其他重点项目也在抓紧推进,拟出资50亿至100亿元,以债券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湖北交通投资公司负责开发的湖北省区域内高速公路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拟出资30亿至50亿元,以债券投资方式,参与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项目;拟出资50亿元投资武汉地铁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尽职调查。

  国寿集团拟通过债权投资方式,出资125亿元,投资我省不动产和基础设施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