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天胶期货不断翻红 现货价格止跌

  • 发布时间:2016-01-28 22:31: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周杰  责任编辑:田燕

  最新数据显示,天然橡胶近期报价为9526.67元/吨,自2015年11月份开始天胶市场价格一直处于万元以下,但是从1月19日开始,天胶期货连续两天持续大涨。截至北京时间1月19日15时,天胶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价格为10345元/吨,涨幅为3.5%,天胶期货主力合约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

  生意社天胶分析师陈玲认为天胶期货大幅反弹,是国内外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她表示,一方面泰国政府宣布以45泰铢/公斤的价格从胶农手里购买10万吨橡胶。生胶片价格定在45泰铢/公斤,乳胶和杯胶价格稍低。泰国政府的做法使得泰国天胶原料市场价格不断上涨。截至1月19日,泰国三座中心市场USS3橡胶现货价格每公斤为38.55~38.62泰铢,泰国原料的不断上涨拉动中国天胶市场价格走高。另一方面是缅甸贸易商停止天胶的出口,缅甸贸易商由于国际天胶行情不断下滑,决定近期暂停天然橡胶的出口,供应量减少拉动天胶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内天胶主产区海南和云南割胶完毕,市场局部货源会有所偏紧,即使周边国家泰国、越南和缅甸等处于割胶旺季,但是国内天胶停割仍给国内市场带来一定的利好。此外,由于春节临近,轮胎企业备货情绪高涨,轮胎企业开工率有所上涨,截至1月15日全钢胎企业开工率为55.84%,较上周上升3.88%;半钢胎企业开工率为63.74%,较上周上升7.20%,下游轮胎开工率的上涨也是天胶价格上涨的一大利好。最后,在降准预期的刺激下,不仅股票市场出现明显走强,甚至期货市场也出现无厘头的暴涨行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不断上涨,天胶价格在两个交易日内重回万元关口。

  陈玲表示,目前天然橡胶期货行情大幅上涨只是暂时性的,主产区泰国政府救市,泰胶农同时也表示新的援助远远不够,预计对胶价提振作用有限。另一方面,国内天胶库存不断攀升,截至1月中旬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高达26.05万吨,较12月底增加0.53万吨;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为26.17万吨,较1月8日上涨0.54万吨。加之下游轮胎企业备货完成之后准备放假,当前天胶市场并无实质性利好,尤其需求端未转暖,供应端压力依然高企,天胶价格持续上涨困难,但是天胶价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跌幅也十分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