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全球市场普跌 避险情绪刺激黄金期货上涨2.1%

  • 发布时间:2016-01-16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qqzixuangu  责任编辑:毕晓娟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间据市场观察网站报道 本周五,随着全球股票市场普遍下跌,黄金期货价格有所上涨。同时,中国股市从前期高点跌幅已经超过20%,市场认为股市已经进入熊市,因此避险情绪有所提升。

  根据FactSet公司提供的数据,今年二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22.40美元,报每盎司1096.20美元,涨幅为2.1%,逼近每盎司1100美元的市场预期价位。本周内,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0.2%。

  同时,三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32美分,报每盎司14.06美元,涨幅为2.3%。本周内,白银期货累计上涨1.2%。

  本周五美联储发布帝国制造业指数,数据下降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低于市场预期。同时,衡量通胀水平的美国生产价格指数也同比下降,导致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前景更加悲观。

  目前,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停滞,也担忧美国部分行业陷入衰退,避险情绪有所上升。受原油价格大跌的影响,全球风险资产普遍下降,市场资金开始流入黄金等防御类避险资产。

  GoldForecaster网站的创始人和作家Julian Phillips本周五表示,由于宏观经济前景不乐观,2015年全球各大金融市场都出现了剧烈波动,这种趋势将延续至今年。在过去三年中,各国政府和央行试图使用各种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增长,但却无法阻止经济增速最终陷入停滞状态。(许霏)

  微信扫一扫,关注您的私人投资管家——腾讯证券公众号:腾讯证券(qqzixuangu)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