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对两人操纵胶合板1502合约作出行政处罚

  • 发布时间:2016-01-15 16:46: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表示,日前,证监会对两人操纵胶合板1502合约作出行政处罚,没收约114万元,并处以2倍罚款。

  邓舸称,2014年12月19日至12月31日间,两人利用14个期货账户,通过资金优势,持仓优势,集中交易,以及对自己账户相互交易的操纵胶合板1502合约价格。该起操纵期货行为有如下特点:

  一是利用账户众多,涉及个人账户,法人账户。

  二采取多种操纵手法。

  三短时间内利用大量资金,集中操作不过夜的期货合约。

  邓舸指出,上述行为违法了期货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构成操纵期货价格行为。债券市场价格操纵是证监会严厉打击的重点,期货市场操纵与证券市场操纵一样,均为通过违法手段扭曲市场价格机制,严重损害其它投资者的利益,证监会将对此类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