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预期矿场关闭将拉抬价格 远期期铜合约转为负价差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尽管中国金属需求的疑虑挥之不去,但上周远期期铜合约价格却转为逆价差,因有关大型矿场关闭将使得全球供应收紧的预期升高,这拉抬了明年底前的铜价。

  此前9月7日有消息称,全球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Glencore Plc)将关闭两座大型铜矿场,此后交易商便踊跃买入2016年12月交割的远期合约,并卖出2017年12月交割的期货合约,押注很快就会减产。

  在嘉能可宣布关厂的当天,远期期铜合约显示2016年12月较2017年12月的价差为正价差10美元。之后开始缩窄,上周则转为逆价差。

  一驻伦敦的交易员表示,“有人预期铜市会有短缺,因而利用2016年12月/2017年12月价差合约套利。”

  嘉能可关厂将使得全球市场上的铜供应减少2%,是市场一年颓势开始以来首次面临的重大供应冲击,许多分析师表示,供应冲击是提振处于六年低点的铜价所必需的。

  期货买盘反映出,市场预期现货价格下滑将进一步影响生产商的利润率,迫使生产商采取更多减产措施。

  美银美林分析师上周五(9月18日)在报告中表示,如果再有50万吨类似于嘉能可的“战略减产”决定宣布,价格将触底回升。

  本周稍早,智利发生地震后铜价周三跳升至两个月高位。智利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国,地震导致两个大型铜矿暂时关闭,但铜矿运作在12小时内重启,因此铜价涨势短暂。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上周五下挫2.5%至每吨5253美元,因对全球最大的工业材料消费国——中国经济的忧虑重燃,抵消了关于矿产供应减少的担忧。

  分析师估计,由于干旱、洪水、断电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赞比亚和智利等国矿石评级下降,今年铜矿产量减少100-150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