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油价连跌八日后反弹 市场担心伊朗令供应过剩加剧

  • 发布时间:2016-01-15 07: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 伊朗忧虑拖累油价跌至2004年来新低后出现空头回补反弹

  * 美国称伊朗符合取消制裁条件,料周五联合国批准

  * 巴克莱上调伊朗原油产量预估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四反弹,结束八日连跌,因投资人回补空头,但市场结算价离12年低点不远。投资人担心伊朗原油可能较预期更早进入本已供应过剩的全球市场,拖累油价稍早跌至12年低点。

  全球原油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连续第二日跌穿每桶30美元,至2004年来最低,之后出现反弹。美国暗示一关键的伊朗核反应堆已经被摧毁,满足了取消伊朗原油出口制裁的条件后,油价收盘脱离日高。

  “尽管还没确定取消制裁,但全球供应还是会增加,”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Tariq Zahir称,“我们预计沙特将增产,沙特和伊朗之间的价格战将拖累油价深陷20美元水准。未来几日及几周,我们肯定会逢高出货。”

  布兰特原油 结算价报每桶31.03美元,上扬0.72美元,或2.4%。稍早布兰特原油期货升至31.23美元,日低为29.73美元,为2004年2月来最低。在过去八个交易日,布兰特原油期货暴跌约7美元或约20%。

  美国原油 结算价报每桶31.20美元,上涨0.72元,或2.4%,本周稍早跌至12年低位29.93美元。

  由于近月2月美国原油期货选择权即将到期,交易商遂回补空头仓位。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三表示,伊朗Arak核反应堆核心部分已经被去除。伊朗预计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将在周五发布“最终”报告,确认该国已经尽到核协议下的所有责任。

  巴克莱预计,今年第四季伊朗原油日产量将同比增加约70万桶。

  伊朗曾表示,在取消制裁后的六个月内,伊朗目标增加原油日出口量100万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