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郑商所:PTA正论证引入境外交易者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近期郑商所PTA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的相关规则制度进行研究论证和意见征询,目前国内三家期货交易所已经推出各自国际化品种。其中,大商所力推铁矿石期货,郑商所力推PTA期货、上期所推的是原油期货。

  郑州商品交易所副总经理秦全晋近日在第11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表示,郑商所将选择PTA期货作为引入境外交易者的试点品种,推动该品种国际化。目前,郑商所正在就相关规则制度进行研究论证和意见征询。

  PTA是生产聚酯产品涤纶长丝、涤纶短纤和瓶片薄膜的最大原料,聚酯产品不仅运用在纺织服装工业,也越来越多的用在装饰装修等行业,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2014年全球聚酯产量是6400万吨,中国占比将近50%,是全球最大的聚酯产品生产国。

  秦全晋介绍,作为全球唯一的PTA期货,郑商所PTA期货在国际上价格影响力越来越强,一些国外企业参与市场避险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要求进场管理风险的呼声越来越高。

  “从国内来看,引进境外投资者以期货为桥梁不仅能够帮助国内外企业更好地合作,而且还有助于优化品种参与者结构,进一步稳定PTA期货价格在国际上的影响力。”秦全晋表示。2011年以来,PTA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相关性高达0.99,与国外成熟期货品种相当。PTA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相互影响,很好地起到价格发现的功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