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穆迪:大宗商品低迷程度惊人 2016年面临信用风险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分析师Mariarosa Verde周三(12月3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随着对冲合约到期、流动性减少以及资本市场准入收紧,导致更多油气企业和金属采矿企业发债人逼近违约,大宗商品的低迷在广度和严重性上都达到惊人程度。

  穆迪表示,截至10月份,油气企业和金属采矿企业占2015年评级下调发债人的36%,占违约发债人的48%

  该机构指出,大宗商品低迷期的持续时间将超过平均水平,因为三分之一的油气企业和金属采矿企业依然处于评级下调评估中或者评级展望负面。油气和金属采矿这两个行业滚动12个月违约率在10月份飙升至7.9%,而去年同期为3.5%

  穆迪还称,在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后,发达国家市场和新兴市场靠债务融资的大宗商品相关投资大幅上升,如果资金转向高质地资产的趋势显现,避险情绪在全球市场的扩散可能成为一种隐忧。

  眼下全球消费弱于预期以及供应过度已导致原油、铜、铁矿石和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跌至多年低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