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货资管掘金多元化投资 FOF产品受青睐

  • 发布时间:2015-12-01 08:2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期指交易限制措施推出后,对冲类资管产品受到很大冲击,期货资管行业因此遭遇阵痛,但部分期货公司却能逆势增长。据了解,正在首发(IPO)排队的瑞达期货,自主管理的期货资管规模近期增长迅猛,并已突破35亿元。

  进入四季度以来,期货资管逐步走向多元化,主打“分散投资、收益稳健”的FOF(基金中的基金)受到资金青睐,瑞达期货、永安期货、海通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资管已涉足相关业务。

  瑞达期货总经理葛昶表示,期货公司投身到大资管时代的机构博弈中,需要更多更优秀期货基金经理管理人。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目前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规模不断增长和市场机构投资者比例不断增加,期货资管业务将成为期货公司核心业务之一。

  “从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现状看,瑞达期货资管业务反哺经纪业务规模所起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随着资管业务的良性发展,会推动瑞达期货对市场研究的投入,从而也促进投资咨询业务,以及风险管理业务的发展。”葛昶说。

  据介绍,短时间内,资管业务主要是建立在期货公司对期货市场多年研究基础上,也是期货资管有别于银行、基金、证券及信托等理财产品的地方,也是期货资管产品具备较高收益特征的条件。

  葛昶表示,随着管理资产规模的日益壮大,期货资管业务将从单一期货市场投资向跨市场投资发展,并由追求较高收益到追求多元配置实现稳定收益方向转变。而且期货资管应该在期货及其衍生产品上做深做透,实现产品设计及发行方向由单一社会资源配置向社会资源+相关实体产业链资源配置并重方向上转变。

  据瑞达期货介绍,该公司最新发布的商品FOF基金母基金投资方向,主要包括黑色金属产业、油脂油料产业、化工产业、通胀跟踪、瑞达资管等。其中,瑞达资管有两款产品在由证券时报和期货日报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全国期货实盘大奖赛暨全球衍生品实盘大赛期货资管组中分别获得第一、第二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约32.69万亿元,其中,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为819亿元。(沈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