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节后国内期市或高开低走

  • 发布时间:2015-10-08 01: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国庆长假期间,国内外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较多,国际期货市场总体涨多跌少。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认为,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后,沪银、石油沥青、郑糖将大幅高开并上涨,沪胶等化工品种可能高开低走;有色金属多数将继续下行。总体上大宗商品市场的熊市格局并没有根本改变。建议投资者抢反弹在时间、空间和资金管理方面仍以谨慎为主,顺势逢高沽空的风险相对较小。

  根据方正中期研究院统计,国内长假期间,国际市场上贵金属、原油、软商品、铜、锡和谷物期货上涨,而豆类、铝、铅、锌、镍期货下跌。

  具体而言,涨幅较大的分别为伦敦白银(9.63%)、纽约原油(7.97%)、布伦特原油(6.92%)、纽约原糖(5.71%)和咖啡(5.24%);而跌幅居前的品种分别是伦敦镍(-3.58%)、芝加哥燕麦(-2.82%)、伦敦铅(-2.75%)和芝加哥豆粕期货(-1.72%)。

  王骏认为,受国际商品期货相关品种累计涨跌幅度过大影响,国内期货市场10月8日开市后,众多品种短期将会出现较大波动。其中,沪银、石油沥青、郑糖将大幅高开并上涨,沪铜、沪锡则以高开低走为主,沪胶、塑料、甲醇、PTA等化工品种也可能高开低走;沪镍、沪铅、沪铝、沪锌将继续下行,走势明显弱于沪铜,连豆、连粕、连豆油等油料油脂和饲料养殖品种将继续偏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