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押中去年油价暴跌的基金经理:油价会跌到25美元

  • 发布时间:2015-09-06 07:5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上周国际油价三日涨逾25%,但投资原油成绩斐然的对冲基金经理Pierre Andurand不为所动,仍然看空,预计未来两年美国WTI原油价格最低会跌到每桶25美元。

  Andurand准确预测了2008年油价暴涨及此后大跌,去年因为押注油价暴跌,不计收费在内他旗下基金Andurand Capital的投资回报率高达51%,尽管经历了上周油价大涨,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仍达到10.3%。

  昨日Andurand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放缓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言论反应过激,明后两年市场仍然供过于求,"需要更低的油价让市场再次供需平衡,不会一蹴而就",预计明后两年WTI油价会跌至每桶25-50美元。 昨日油价结束三日连涨,盘后跌逾10%。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油价过去三天大涨是受到空仓止损和技术分析误判底部的影响。而昨日上涨的推动因素有三:美国能源部EIA周报显示国内产油量被夸大、沙特日产油量减少6万桶、有报道称非OPEC成员愿意与非OPEC成员国展开对话,稳定油价。

  《金融时报》报道称,一些交易者将昨日有关OPEC的消息解读为该组织希望与其他产油国联手推升油价。可Andurand认为,OPEC的言论"毫无新意",EIA的调查显示美国第二季度产量下降也不算意外,"4月美国产量达到巅峰后就直线下滑,(EIA报告)完全在我们这些市场参与者意料之中。"

  Andurand承认,石油企业在削减资本支出,但这对市场供应的影响要到2019年才会显现。他预计,如果WTI油价保持在每桶50美元,美国的产油量会再度强劲增长。

  昨日WTI10月交割期货价格跌逾10.18%,日内最低跌至每桶44.19美元。路透报道认为,昨日交投震荡是源于中国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疲弱,重又引发对需求的担忧。

  华尔街见闻前日文章提到,花旗银行认为,WTI原油和布油将会在年底前再度下跌,可能创年内新低。花旗指出,应该谨慎对待EIA的数据,新的EIA数据采用了未经测试的抽样统计方法。沙特日产量超过千万桶,减少6万桶相比之下微不足道。而且目前没有发现非OPEC产油国要和OPEC合作抬高油价的理由,俄罗斯和墨西哥不大可能减产,美国、巴西和加拿大不会愿意减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