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竞争性油品走弱 棕榈油难挽跌势

  • 发布时间:2015-08-27 03:44: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责任编辑:胡爱善

  8月26日,棕榈油期货高开低走,主力1601合约最终报收4138元/吨,下跌0.48%。分析师认为,尽管在央行降息降准政策支撑下,棕榈油隔夜小幅反弹,但是受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下跌影响,棕榈油面临很大压力。

  市场预期马来西亚棕榈油8月库存将继续攀升。马来西亚贸易商对棕榈油价格预期普遍偏于悲观。截至昨日,马来西亚BMD毛棕榈油期货连续第五日下跌,触及近六年半最低,11月棕榈油期货合约收跌0.68%,报每吨1902马币。

  靓丽的月度出口数据未能挽回跌势,因投资者更多的注意力在于竞争性油品的价格走势上。船运调查机构IT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8月1-25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275,869吨,较7月1-25日出口增加10.75%。

  国内方面,7月棕榈油进口大幅增加,但库存水平也“水涨船高”。数据显示,中国7月棕榈油进口量718801吨,较上月增幅30.3%。截至8月24日,全国港口棕榈油库存总量上升至70.2万吨,较上周五增加3.5%,较上月同期增加19.7%。

  终端需求迟迟不见好转,期货盘走势低迷令现货商维持谨慎交投氛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