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11家期货公司取得代销基金牌照(名单)

  • 发布时间:2015-08-20 07: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期货公司为增加收入,热衷于取得代理销售基金牌照。数据显示,7月底已经有11家期货公司成为公募基金销售机构。不过,基金代理销售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期货公司想依赖该业务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仍需时日。

  最新公布的公开募集基金销售机构名录显示,有4家期货公司取得公募基金销售资格,分别为徽商期货、广发期货、东海期货、浙江中大期货。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国内已获得牌照的11家期货公司中,7家公司代销了多家基金公司的1578只基金产品。尽管相对于今年2月份不足500只有了大幅提升,但是相对于其他金融机构而言,总体数量仍显得微小。

  目前,包括中国国际期货、中信建投期货、中州期货、中信期货、鑫鼎盛期货、徽商期货、中投天琪期货等7家期货公司中,代理数量较大有中信期货613只、中国国际期货427只、中信建投268只。

  其中,与中国国际期货作为其基金代销渠道与签订代销协议的公募基金公司最多,包括易方达、南方、摩根士丹利华鑫、工银瑞信、广发、博时、国联安等。中国国际期货官方网站上设置基金销售的专用页面,供投资者直接开设立基金账户,购买基金产品。

  去年9月,获得代销资格的中信建投期货与汇添富、国金通用、中加、广发等几家大型公募基金公司旗下268只公募基金与其签订了代销协议。中州期货目前仅与德邦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销基金。鑫鼎盛期货公司仅与汇添富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销基金,且为股票型基金。徽商期货也仅与广发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销基金,中投天琪期货仅与金鹰基金一家基金公司合作代销基金。

  统计显示,今年2月底,仅有4家期货公司取得公募基金销售资格。但是到7月底,期货公司取得公募基金销售资格已经达到11家。不过,多数新增期货公司在拿到牌照之后,业务发展十分缓慢,渠道售出的基金产品数量也十分有限,新增基金代理销售规模扩展不多。

  “期货公司热衷于拿到代理销售基金牌照,也是为了增加业务范围,创造收益的途径。”一位期货公司的资管部门经理表示,不过,期货渠道销售基金收入仅是管理费和提成。相比券商、银行,其成本高、竞争力弱,这让期货公司的预期收益大大降低。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来看,期货公司代理销售基金带来的收益仍然具有不确定性,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期货公司客户资源相对较少,整个市场的保证金规模有限,除非是个别对资产配置有要求的高净值客户才有吸引力。期货公司想依赖代理销售基金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仍需时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