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10家期货公司已通过次级债融资

  • 发布时间:2015-08-18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永安期货发6亿元次级债,票面利率5.1%,主体信用等级为AA+

  完成次级债融资的期货公司数量已增至10家。

  日前,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总规模为6亿元的次级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结合中期协网站披露的次级债公示信息,目前共有10家期货公司通过借入次级债务或发行次级债券完成融资,其中有3家期货公司通过发行次级债完成融资。

  在此之前,东证期货和华泰期货分别于6月中旬和7月下旬成功发行6亿元次级债券。

  据了解,永安期货本次次级债券由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承销,债券期限为3年,最终发行票面利率为5.1%,被多家银行、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认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行中,永安期货获评AA+主体信用等级,并采用簿记建档这一市场化定价发行方式发行,这样的信用等级和发行模式在期货公司次级债券发行中并不多见。相比之前发行的3年期期货公司次级债券6%以上的利率水平,永安期货次级债券的融资成本明显较低。

  在业内人士看来,永安期货的次级债发行模式将引导期货公司次级债的发行利率直接向市场靠拢。

  据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次级债的发行酝酿已久,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优化公司的负债结构,推动公司中长期资金需求的配置和战略目标的稳步实施。

  根据中期协公布的《期货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则》,3年期次级债可100%计入公司净资本。

  “期货公司创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对期货公司资本要求和抗风险能力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尤其是作为提供衍生品服务的金融机构,没有充足的资本支持很难做大做强。”上述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对期货日报记者说,而单靠股东增资并不能彻底解决公司净资本的长期问题。

  相对于其他充实净资本的方式,次级债券的发行程序相对简单,是一种快捷、可持续的补充资本金的方式,有利于期货公司拓宽资本筹集渠道,而且不会分散股权。从筹资成本的角度来看,次级债券还可以合理安排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加大杠杆、提升盈利能力,加快期货公司业务转型,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提高股东回报。

  “利用资本市场多样化筹资机制,通过市场化债务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在风险可控和管理跟上的前提下,可为经营转型奠定基础。”前述永安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永安期货将以风险管理和财富管理为核心,打造期现结合、混业经营、私募资管、场外交易、跨境服务五大平台,力争将永安期货建设成为中国第一品牌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衍生品综合金融集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