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油价从六年低位反弹 受益于美元下跌

  • 发布时间:2015-08-13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 美国原油上涨0.5%,周二触及六年低位

  * 布兰特油收高1%

  * 美元走软及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提振市场

  * 市场担心原油库存可能再度增加,限制了油价的反弹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8月13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收涨,因美元下跌和美国原油库存减少,带动油价从上日触及的六年低位温和反弹,当时担心人民币贬值和中国经济放缓,油价受压下滑。

  投资人担心进口原油上升和炼厂暂停运作,从而使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再次增加,抑制了油价反弹的力道。

  “油市需要库存大幅下降,才可扭转目前趋势,但上周库存没有大幅减少,”Caprock Risk Management分析师Chris Jarvis说。

  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0万桶,不及市场预期的减少180万桶。

  上周汽油库存减少130万桶,预估为减少64.7万桶。

  但美国原油日进口量增加39.3万桶,至每日700万桶。上周馏分油库存增加300万桶,高于预期的增加130万桶。

  美国原油期货收涨0.22美元,或0.5%,报每桶43.30美元,盘中上升近0.80美元至日内高位。

  布兰特原油收升0.48美元,或1%,报每桶49.66美元,日内高位在50.01美元。

  裂解价差CL-RB1=R触及三周高位每桶31美元以上,汽油期货上扬4%,因上周汽油库存减少。

  美元指数下挫逾1%,因担心在人民币贬值后,美联储是否还会在短期内升息。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指出,拜经济成长反弹及低油价之赐,全球石油需求正以五年来最快速度成长,但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极为严重,过剩局面将持续整个2016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