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MISTRY:到9月底棕榈油价格可能跌至每吨1900令吉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43:0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知名植物油分析师DorabMistry上周四表示,到今年9月底棕榈油价格可能跌至1900令吉的低点,合每吨493美元,因为棕榈油供应充足,需求疲软。不过到11月底时可能反弹到每吨2100到2300令吉。

  周一,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的10月毛棕榈油期货收于每吨2030令吉,比周五下跌12令吉。今年迄今为止棕榈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11个百分点左右,因为竞争性油籽的供应庞大,加上原油期货价格下跌,导致棕榈油在食品行业以及燃料行业的需求受损。在2014年,棕榈油期货价格已经下跌了近15%。

  Mistry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的一次行业会议上的发言稿显示,从9月份起,今年一直高企的棕榈油产量可能出现下滑,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导致天气异常干燥。Mistry预期棕榈油价格可能随着产量下滑而出现稳步反弹,届时可能达到每吨2100到2300令吉。总体而言,2015公历年的棕榈油产量将比2014年高出250万吨左右。他预期今年马来西亚和印尼的棕榈油产量将分别达到2000和3200万吨。

  印度尼西亚未能充分实施最低10%的生物柴油强制掺混率,也令投资者质疑印尼能否在2015年底之前消费250万吨到300万吨的棕榈油生物柴油。Mistry表示,印尼的棕榈油生物柴油强制掺混项目的实施时间每推迟一个月,就意味着每月的棕榈油需求减少近20万吨。

  原油价格下跌也使得生物柴油的非强制需求不复存在。他预计在2014年10月到2015年9月份期间,棕榈油在生物柴油行业的需求减少150万吨,减幅最大的是印尼。不过长期而言,目前的低价格可能有助于棕榈油在食品行业的需求进一步增长。Mistry预期在2015/16年度生物柴油行业对棕榈油的需求将同比提高150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