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际油价10日强劲反弹 中国进口大增起到提振作用

  • 发布时间:2015-08-11 11: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继汇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国际油价10日强劲反弹。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9美元,收于每桶44.96美元,涨幅为2.48%。2015年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美元,收于每桶50.41美元,涨幅为3.7%。(

  中国海关总署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原油进口量达到3071万桶,同比大幅增加29.3%,创历史新高。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消费国,中国原油进口大增的数据对油价起到提振。

  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10日下跌,美元走低增加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给油价带来支撑。

  欧佩克成员国阿尔及利亚的能源部长10日表示,在下次12月的例行会议前,该组织没有计划就油价下跌召开紧急会议。欧佩克6月在维也纳的部长级会议后宣布,维持日均3000万桶的产量不变。

  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重要的原油消费国,隔夜中国股市大幅上涨也对油价起到提振。(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