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短期货基收益走低是趋势

  • 发布时间:2015-08-10 00:31: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避险资金持续涌入,近期多只货币基金突破了千亿规模,其中就包括在二季度末703亿的兴全添利宝。展望后市,兴全添利宝基金经理张睿表示,短期来看,货币基金的收益走低是大势所趋。

  她表示,这一方面是因为货币政策的持续放松,另一方面则缘于打新暂停和股市大跌,大量资金涌入短端市场追逐高流动性和低风险的资产,势必压低短期资产的收益。在此背景下,兴全添利宝的运作团队仍会坚持在收益和流动性之间做好平衡。

  自去年2月27日成立以来,兴全添利宝不仅一直在同类产品中保持业绩领先,稳定性也较为突出。银河证券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过去一年中,兴全添利宝的业绩在108只同类货币基金中排名第七。而在大型基金中,据WIND数据,在截至2015年6月30日的一年时间里,在20只规模超过50亿元的T+0货基(多份额只计算A类)中,兴全添利宝的区间万份基金单位收益均值达到1.5564元,排名第二;而衡量收益稳定性的区间万份基金单位收益方差则仅为0.5024,排名第六。

  “总体来说,一是得益于资产配置节奏的把握,二是在流动性和收益之间的平衡。”张睿总结表示,“今年上半年以来投资运作主要遵循两条主线,一是关注那些能带来绝对收益的资产的配置需求,其次是关注流动性管理的需求,这主要是针对之前新股频发的情况,我们会根据新股发行节奏和冻结资金的情况来安排流动性。”(黄淑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