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亏的亏倒的倒 商品基金陷入“大萧条”

  • 发布时间:2015-08-07 14: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对大宗商品来说,今年7月又是一个糟糕的月份,不仅市场遭遇连续重创,一些知名的商品基金也宣布“关门大吉”,由此可见这个行业如今处境之艰难。

  全球最大谷物交易商Cargill Inc.所拥有的Black River资产管理公司上月关闭了旗下的商品基金。上周一,位于伦敦的资管公司Armajaro也宣布关闭4.5亿美元的商品基金。该基金今年上半年亏损了11%。

  遭遇持续赎回的还有Carlyle Group LP的Vermillion资产管理公司。《华尔街日报》曾报道, Vermillion旗下的旗舰基金资产规模已从此前近20亿美元缩水至不到5000万美元,而且该基金的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r Nygaard和Drew Gilbert已经离开公司。该基金去年亏损23%。

  连“原油交易之神”Andy Hall也未能逃脱巨亏的厄运,他的对冲基金7月浮亏17%。华尔街见闻提及:

  他在致投资者信中同时表示,他未能成功预见到石油市场的突然转变,导致他的对冲基金Astenbeck Capital Management出现史上第二大单月浮亏,致使该基金今年累计浮亏15%。巨额亏损令该基金资产规模在短短一个月内大幅缩减5亿美元,当前约为28亿美元。事实上,该基金在5月和6月也都出现了浮亏。

  Newedge大宗商品交易指数显示,今年上半年追踪原材料的对冲基金平均都出现了亏损。

  虽然对冲基金可以做空也可以做多,按道理来说在市场大跌的时候也可以赚钱,但基金经理们通常还是倾向于押注价格价格上涨,这种做法令基金公司在今年的行情中格外脆弱。

  根据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过去一年中大宗商品价格跌幅达到29%,其追踪的22个商品中有18个都处于熊市区间。

  彭博援引Agecroft Partners LLC的高层Donald Steinbrugge称,“没有人想去接掉下来的刀子,市场对商品基金的需求非常弱。”

  根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的数据,商品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为240亿美元,较三年前的巅峰时期下降了15%。

  Newedge指数显示,这些基金经理们在过去四年中的大多数时候都亏了客户的钱。如果你在2011年1月份将1美元投资到商品对冲基金,到今年6月底就只剩下93美分,如果投资到标普500指数,回报率会高达80%,其中包括分红

  其实,商品基金也曾经历过辉煌。

  在21世纪初期,随着商品超级周期的开启,商品基金每年都能录得两位数的回报,Newedge指数从1999年到2008年的顶峰涨了近6倍。经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的暴跌,商品基金在2009年和2010年依然有不错的表现。

  但随后的数年,商品价格不断走低,商品基金利润下滑,市场出现了第一波清盘潮,其中包括Clive Capital LLP和BlueGold Capital Management LLP旗下的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