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基金面临亏损 新产品认购遇冷

  • 发布时间:2015-07-24 03:56: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今年以来,伴随着新三板的突然火爆,相关产业链各方的利益群体应运而生,从上游的辅助挂牌机构、置身其中的投资机构到下游的新三板产品渠道商,整条产业链逐渐兴起。在近期的流动性收缩过程中,这些利益相关方都面临着不同的生存困境,但一个共同特点是,他们都在各自寻找未来的出路。

  身处利益链条最末端的新三板基金最先感觉到市场的肃杀之气。在今年三月行情最火爆的时候,曾有一大批新三板基金成立,很多企业在高点借机增发,引来各路公私募、信托等机构争相竞逐。随即便是二级市场漫长的调整,当时已经有一部分基金跌破净值。“很多基金都去买定增了,谁知道市场低迷成这样,再加上A股也很惨,定增也破发了。”一位新三板专户投资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以股价破发程度较大的楼兰股份为例,上半年多次定增的楼兰股份增发价随着市场水涨船高,该公司曾于4月初成功发行932.76万股,发行价格为13.401元/股,募集资金1.25亿元。但自从增发后,楼兰股份已很少有成交,其最近发生交易的时间在6月25日,成交价为1.4元,截至目前,认购432.8万股的上海景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景富五期基金已浮亏5194万元。

  新三板的财富效应急剧下降使得普通投资者纷纷避而远之。该专户投资经理对记者表示,三四月份,曾有很多资金都主动寻过来想做新三板专户,一度出现名额要靠抢的盛况,但最近都没有再发新产品,“6月份也有些公司开始募集新基金,但我估计认购情况应该不怎么样。短期内,很难有增量资金进来,很多投资者都在观望。”

  一家股权众筹平台市场部负责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新三板出现明显的流动性失速前,其所在平台重点主推项目就是各种新三板基金,主打个人小额认购与跟投。“之前认购都非常火爆,某拟挂牌新三板的LED企业上线不到三小时可以完成千万元融资,但是最近新三板的基金上得比较少了,感觉投资者认购的情绪不是很高。”据该负责人透露,最近一些规模较大的财富管理公司均已经暂停接受新三板基金,“目前在做一些普通的股权项目,新三板基金等市场好起来再看吧。”

  另一家顺应新三板浪潮而生的新三板大额股权分发平台也在近期扩大分销产品范围,“受到市场影响,最近新三板的产品出现一些投资人逾期甚至放弃认购的情况。”在该平台的创始人口中,其产品范围已经从专注于新三板变成整个资本市场,“不仅限于新三板,主板、创业板,甚至是战略新兴板,只要有机会的我们就做。”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