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世行预计2015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维持低位

  • 发布时间:2015-07-23 09: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江宇娟 刘劼  责任编辑:田燕

  世界银行22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受供给过多以及需求疲软影响,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降的趋势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继续,2016年价格可能会有微弱恢复。

  世行在最新一期的《大宗商品市场展望》报告中预计,尽管受原油价格回升推动,能源价格在第二季度上涨了12%,但今年全年全球能源价格仍将比2014年平均下降近39%。其中,原油价格今年将维持在每桶57美元的水平,高于世行4月份53美元的预测值;天然气价格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这三大主要市场上预计分别下降36%、24%和35%;煤炭价格今年预计下降17%。

  报告预计,2016年能源价格将较今年水平上涨6%。其他非能源大宗商品价格今年将较2014年下降12%,2016年将较今年上涨1.5%。

  报告主要作者约翰·巴夫斯22日表示,尽管第二季度原油需求比之前预期的要强劲,但由于库存庞大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产量仍继续增加,中期内原油价格仍将维持低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