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货私募上半年收益22.78% 期指账户包揽前三名

  • 发布时间:2015-07-11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上半年跃时期指激进型以534.85%的收益率夺得冠军,硕赢系列则以亏损90.2%垫底

  期货私募今年上半年业绩“出炉”。截止2015年6月30日,期货资管网数据中心共收录352只单账户产品,上半年平均收益率为22.78%。只做期指的账户成为大赢家,包揽了前三名,跃时期指激进型产品夺得冠军,收益率为534.85%。

  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是周楠傑管理的跃时期指激进型,收益率为534.85%。该账户从2015年3月6日至今,累计收益率为534.85%,采用的主观趋势策略,净值曾经最高飙升至19元,但在6月份的巨幅震荡行情中出现了较大回撤。

  排名第二的是赵晓玉管理的小强投资,收益率为421.06%,同样只参与股指交易;该账户从去年9月9日至今,累计收益率为2240.5%,采用的是量化趋势策略。

  王兵管理的固利程序化策略以389.2%的收益率排在第三名,也是只参与股指交易;该账户从去年11月操作至今,累计收益率为2416.86%,采用量化趋势策略。

  在统计的352单账户中,其中实现正收益率的产品有207只,占58.8%。在排名前列的榜单中,大部分是因为操作股指而大幅盈利,如跃时期指激进型、小强投资、固利程序化策略、翔天1号、鑫紫程序化、秦业资本、凡旭旭日1号、魔方宏元系列等,这些账户都实现了两倍以上的收益。而亏损最为严重的是硕赢系列,亏损幅度为90.2%。亏损比例在50%以上的账户共有21个,大部分参与商品交易较多,但其中也包括几个专门做股指的账户。

  352个单账户,按照策略划分,包括199只主观策略产品和153只量化策略产品,其上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0.44%,略低于整体平均水平表现。排名第一的是周楠傑管理的跃时期指激进型,收益率为534.85%;排名第二的是冯云华管理的财富1号,收益率361.78%,可贵的是该账户的最大回撤仅为9.98%,并无参与股指交易而是商品的多品种交易;排名第三的是翔天1号,收益率为311.98%。

  期货资管网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上半年取得较好收益的账户主要参与股指交易,但也并非都能把股指做好,尤其是在6月份的大幅下跌过程中,很多做股指的账户出现了较大回撤,或者亏损严重。而相对于股指来说,大宗商品的行情较为弱势,但也有表现突出的产品,最高收益率也实现了361.78%。无论是参与股指或者商品交易,策略和风控最为重要,只有做适合自己的品种和行情,才能取得好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期货资管业务得到了大发展,“一对多”逆袭成主流。期货资管“一对多”自2014年12月15日放开以来,多家已获得资管资格的期货公司积极发行新产品,从上半年统计的数据来看,期货资管产品的增量相比基金专户和单账户有“逆袭”之势,增加迅速,成为期货产品的主要发行模式,而传统的基金专户模式逐渐减少,另外,单账户的业绩记录模式也逐渐转向了期货资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