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贵金属偏空依旧

  • 发布时间:2015-07-06 09:33:26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希腊避险需求提振不大,金银上周高开回落。6月底希腊 对IMF形成事实上违约之后,市场对于希腊退欧的担忧逐渐增强,7月5日希腊进行全民公投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的协议要求,7月20日希腊对欧央行的债务也 将到期,届时无法还款和不能达成债务延期协议,希腊退欧的尾部风险将更为剧烈。虽然如此,我们判断希腊退欧的概率仍不大,因无论对于希腊还是欧元区都不愿 意看到希腊退出,双方之间料将达成某种形式的妥协,而对债务的博弈未来仍将延续。

  美国经济增长稳定,非农低预期料不改变美联储加息进程。美 国6月非农虽不及预期,新增就业22.3万人,5月从28.0万下修为25.4万,薪资增速也从此前的2.3%回落至2%。我们认为20+的非农增量和 2%的薪资增幅处于合理的调整区间,劳动力市场仍处于较为乐观的增长状态。几个信号可以支持这点:1)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Jon Hilsenrath:从6月非农就业数据看,美国经济站稳了脚;2)道琼斯评论:就业报告让美联储保持在2015年加息的轨道上 ;3)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货币政策影响的滞后性意味着,美联储不能等到通胀率和就业目标都已实现才考虑采取行动。

  外围环境对美国经济扰动降低,加息预期进一步增强。Jon Hilsenrath指出,美联储关注两件事情,一是美国上半年经济是否能企稳,二是海外局势的溢出效应。前者从美联储官员的表态中看出未来的负面影响不 大,而后者目前主要集中在伊朗问题上。虽然上周暂时没有达成最终协议,伊核谈判延续至7月7日。但国际谈判代表同意减轻对伊朗的制裁,该国储存在南非的 13吨黄金已被全部归还,显示出双方在谈判中的让步。路透社援引IAEA核查月报称,截至今年6月底,伊朗纯度不高于5%的浓缩铀储备约为7,537公 斤,符合2013年11月六国在临时协议中为伊朗设定的7,650公斤上限,显示伊朗遵守了临时协议。此外出席核谈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也表露7月7日前伊 朗六方会谈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很高”。

  金银看空氛围不改,低通胀环境下联储加息预期打压金银投资需求。ETF 市场上,SPDR持金量7月继续小幅流出1.79吨,SLV持银量保持在1万吨上下波动,未现明显流入迹象,显示出投资者对于贵金属的投资信心未有效建 立。期货市场上,CFTC报告显示上周金银基金净多头持仓继续回落,而总持仓量有所回升,显示出资金对于金银价格的悲观预期。上周金银价格最低下探至 1155.8/15.44美元的近期低位,预计贵金属维持偏空震荡走势,支撑位1140/14.5美元,金银比价料上升至78附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