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首创期货:希腊危局扰乱一切伦铜低开

  • 发布时间:2015-07-06 09:31:32  来源:东方网  作者:首创期货 肖静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LME三月期铜振荡收阴,内外盘铜价反弹幅度受阻在20日均线水平。去除外围环境,铜价自身显得偏强,但两大外围因素重大且不确定。

  国内,经济情绪同时遭遇实体经济疲软与金融市场动荡的双重风险,在上证累计跌幅接近30%之际,救市举措全面升级,央行为证金公司提供流动性、IPO短期暂停中期放缓,成为各大金融报导的头条,从技术层面,股市也存在止跌反弹的可能。然而,此波过后,国内股市暴涨暴跌之后的非理性、非市场,将成为国内证券市场中长期稳健发展的“隐痛”,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加快金融创新步伐的大格局可能受到负面影响。同时,也并不利于吸引外资入市。国内股市需要一段时间的振荡行情。由于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的紧密性在国内还不显著,暂时无法判断证券市场的持续暴跌对实体经济回暖节奏的影响。除去央行降息,由于股市波动性、收益性降低,市场上实际的无风险利率水平也将下降,这有利于资金对实业经济的再次关注。

  国际,希腊困局已经转向危局、迷局,此前,主要国际投行并不预计公投结果会是反对票占大多数,这样的结果令市场意外。周二,德法两国将主持新的会议,希腊政府认为这样的结果无疑将增加他们谈判的筹码,但欧盟、IMF不会轻易让步,希腊也并不具备“公论”优势,希腊正可能陷入混乱。

  周一早盘,市场正在承受希腊危局冲击,美元指数跳涨、贵金属跳涨,尽管幅度不大、且从高位开始回吐涨幅,但不确定性冲击市场,基本金属全线低开,伦锡、伦镍的跳空幅度相当的大,铜价则再次测5700美元。

  从大的框架性逻辑讲,系统性风险压导一切,现在正可能是这样的环境。虽然它的破坏力大大不及08年金融危机、11年欧债危机,不确定性却相当的强,短期建议高度关注主要金融市场对希腊风险的反映。同时,希腊当局有很强的反复性,有鉴于此,部分投行已建议暂停美元欧元的汇市交易。

  聚焦到铜,只能客观跟随盘面,伦铜关注57690-5700美元的支撑强度、沪铜指数被动关注4.15万平台上下。操作上,轻仓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