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鲁证期货将在港交所上市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昨起招股,按中间价计算,预计筹得7.477 亿港元

  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鲁证期货)昨日在香港公开招股。根据招股文件,鲁证期货预计将于今年7月7日或前后在港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期货公司。

  鲁证期货的招股期间为昨日9时到本周五的11时30分。招股文件显示,鲁证期货此次将面向香港市场公开发售2750万股H股,并面向国际发售2.475亿股H股,发售价为每股H股2.90—3.64港元。按照中间价每股3.27港元计算,此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7.477亿港元。

  招股文件显示,鲁证期货本次集资所得款项的35%将用于巩固期货经纪业务和期货资产管理业务,发展“轻型营业部”,招募资产管理及研发人才等。

  另外,根据招股文件,鲁证期货希望通过开发互联网交易技术、改善交易平台等提高服务,保护现有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本次集资款项中的约15%将用作购买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及软件和用作鲁证信息的额外资本,该部分投入也将会服务于基础的经纪业务。

  近几年来业务日益走向成熟的风险管理公司也是鲁证期货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集资款项中,将有40%用于补充风险管理公司鲁证经贸额外资本,以扩大其商品交易和风险管理业务,促进其实现规模经营并改善相关业务盈利能力。

  此次集资款项的其余10%将作为一般营运资金。

  目前,鲁证期货引入的4家基石投资者分别为中民国际资本、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t、Roche & Owen Associates (PTE) Limited和中信资本资产管理。全球发售完成后(假设超额配售权未获行使),内地AA级券商齐鲁证券将继续是鲁证期货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63.24%。

  鲁证期货相关人士昨日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公司招股活动正按计划顺利进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