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期货公司上市步伐加快 鲁证期货昨日香港招股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18:4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鲁政期货(01461.HK)6月22日在香港举行投资者推介会,23日起招股,计划发售2.75亿股,集资约7.477亿港元,将于7月7日挂牌交易。该企业是首只在中国上市的期货公司股票,标志着国内期货公司上市的步伐被加快。

  鲁证期货官网资料显示:该企业是山东境内规模最大的期货公司,注册资本7.5亿元,主要业务包括期货经纪、期货资产管理,以及商品交易及风险管理;在中国设有24家期货营业部。齐鲁证券持股87.48%,是其大股东,山东国资控股持股3.13%,共有6个股东。

  A股将有期货股

  去年证监会发布新规取消了期货公司股东必须为法人的条款,改成“自然人、法人或期货组织”后,期货公司上市在制度上的障碍已取消,直接融资的渠道将为期货行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广州日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全国151家期货公司实现净利润总额仅为41.43亿元,不及中信证券净利润额的一半,期货行业的未来发展受到了资金、监管与创新方面的限制。期货公司踊跃上市,有助于解决了融资通道的问题。不论是主板、新三板还是境外上市,对期货公司来说均有较大的意义。

  中国中期 (000996.SZ)近期已经发布公告称计划支付对价57.4亿元收购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80.24%股权,实现对国际期货的全资控股,主营业务将战略转型为以期货为核心的金融业务,这让中国中期成为A股首只真正意义的期货股。瑞达期货也同期进入了证监会公布的21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计划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