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油价金价上周震荡上涨 黄金长期前景将承压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42: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受供求预期变化、美元走势、经济数据等多重因素影响,上周国际油价和国际金价呈现震荡态势,从整周走势来看均有所上涨。

  因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加之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表示未来原油需求将上涨,上周国际油价有所回暖。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发布的短期能源报告指出,从今年6月开始至明年年初,美国的原油产量将缓慢下降。10日,该机构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680万桶至4.796亿桶,跌幅远大于市场预期。此外,欧佩克维持此前预期,称2015年日均原油总需求将为9250万桶,比2014年增加118万桶。受上述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在9日和10日大幅上涨。

  不过,国际能源署11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报告显示,欧佩克国家5月份继续增加原油产量,达到2012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而美元12日走强也降低了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令油价在继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之后出现获利回吐。

  截至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9.96美元,周涨幅为1.40%。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3.87美元,周涨幅为0.88%。

  另一方面,受美元下跌和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双面影响,黄金价格上周也呈现震荡态势。美元走软推升避险情绪,美国债券市场的不稳定也引发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担忧,纽约金价上周前三个交易日均现温和上涨。此后,因美国11日和12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和消费数据以及美国生产价格指数向好,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黄金期货市场在后两个交易日显著回落。

  截至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12日收于每盎司1179.2美元,重回每盎司1180美元附近。上周金价累计上涨0.95%,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下跌态势。

  不过,国际黄金投资者缺乏信心的情绪对金价造成下行压力。衡量避险情绪状况的国际黄金ETF不断流出,表明市场对黄金走势的担忧。此外,美国经济数据多有好转,逐渐接近美联储加息目标,黄金长期前景将承压。不少机构指出,由于美联储的加息时点仍是不确定因素,在开启加息周期前,金市很可能将持续展开“拉锯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