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资讯 > 正文

字号:  

看好稀土行业整合 机构斥资10亿大宗接盘五矿稀土

  • 发布时间:2015-06-04 09:1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看好稀土行业整合 机构斥资10亿大宗接盘五矿稀土

  3日,五矿稀土现身深市大宗交易平台,共发生12笔大宗交易,合计2870万股,金额10.8亿元。成交价为37.71元,与当日收盘价相比,折价率不到2%。其中,2840万股的接盘方出自机构专用,涉及金额达10.7亿元。另有30万股的买家出自兴业证券杭州清泰路营业部。

  再看抛售方,卖出席位全部出自五矿证券北京广安门外大街营业部。公告显示,此为五矿稀土大股东五矿股份的减持所为。

  机构为何敢在如此高位从大股东手中接到“飞刀”?只因稀土行业兼并重组正在持续推进。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透露,包括中国五矿集团、中国铝业等六大稀土集团整合重组方案已经获得批准备案,这也意味着行业兼并整合大幕正快速推进。五矿稀土便是A股中稀土集团整合的受益标的之一。 

五矿稀土(0008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