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期货 > 期货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供给过剩 原油弱势难改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5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有需求回暖,下有供给过剩,四月中旬美原油指数涨至60美元/桶之后维持了长达两个半月的震荡走势。进入七月,随着美元走强和供需状况恶化,原油价格大幅下挫,美原油指数再破新低。后市来看,美元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加之伊朗核谈结束后恢复出口原油,原油供需失衡的问题进一步恶化,油价继续走弱的概率较大,美原油指数或将跌至43美元/桶一线。

  首先,希腊问题的缓和,并没有促使欧元上涨,而美元非但没有走弱,反而继续走高。希腊目前的债务总额高达3600亿美元,而2014年希腊的GDP仅有1790.806亿欧元,以目前欧元兑美元1:1.1的汇率来计算,债务接近GDP的两倍。在目前全球经济整体萧条的背景下,作为一个以建筑业和旅游业为经济支柱的国家,希腊经济很难有重大的起色,如此高额的债务希腊是无力偿还的。笔者认为,欧元区继续救助希腊更多是处于政治上的考虑,而在经济层面上,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则是一个非常大的利空,欧元并没有受到提振。

  其次,由于欧元债务问题暂时得到缓解,美国加息对市场的冲击将会下降,这为美国加息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此外美联储近期的发言让市场对于美国年内加息的预期大大加强,因此后期美元走强仍是大概率事件,这将压制原油的价格。

  最后,伊核谈判结束,供需失衡恶化。7月13日,伊朗核谈方已经达成共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将会停止,随着伊朗原油出口的恢复,伊朗有近3000万桶的原油库存将会释放,之后预计将有200-400万桶/日的原油流入市场。虽然目前是原油的消费旺季,但是随着伊朗原油重新流入市场,全球原油供需失衡将会进一步恶化,这将对原油的价格产生强劲的压制。OPEC公布的七月供需报告预估2015年三季度全球原油需求量为9320万桶/日,非OPEC供给5690万桶/日,OPEC液化石油气供给610万桶/日。OPEC目前的产量维持在3138万桶/日左右,全球原油过剩118万桶/日。

  □金石期货 黄李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